太祖慈善會 清寒家庭求助 → 案號: 13

阿嬤平時與孫女倆一起生活,先生早早就過世了,辛苦扶養獨生子長大成人,但孫子才剛3歲左右,兒子又發生意外離世。後來媳婦也跑了,剩她一人獨自照顧二個嗷嗷待哺的小孫兒,過程非常辛苦..

男孫正入伍服役,孫女現就謮職業學校(正在學美甲)平時吃飯靠相關單位送飯,每逢星期日僅能吃麵包果腹,孫女下課後偶爾會煮飯給阿嬤吃,煮飯空間也是在客廳小小角落,用便利卡式爐,現居的房子是哥哥借住。

平時靠撿資源回收維生,一個月收入僅1千多元,幸好加上領重度身心障礙補助8千多,還勉強過得去,本身有胃潰瘍,去年7月不慎跌倒,傷到了大腿,開刀後需要坐輪椅並有人照顧,也需回診治療,目前有申請長照,但長照有次數限制,超過就需自行叫車前往,每次一趟來回就要1千多元是筆負擔,而年輕時在挑碎石工作導致脊椎第四節長骨刺,現今也還未開刀處理…

孤獨寂寞的心,往往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環境,弱勢度日如年,他們不埋怨但他們需要我們協助⋯,太祖慈善會秉持著為弱勢家庭,為其出一份力的宗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