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慈善會 清寒家庭求助 → 案號: 14

在細雨濛濛中,我們抵達今日關懷訪談的案主家,這裡藏身在一棟破舊的三合院後面,入口的通道是只容一人行走的小巷子,沒辦法錯身、連撐傘都過不了。本案主為50年次葉先生,和一般舊時代鄉下小孩一樣,小學畢業就開始出去做工,20歲年紀就入伍當兵,但他的家人沒想到,當兵完回家的他卻從此變了。

退伍後返家的他,時常會出現怪異舉動,常常亂比、亂唸、喃喃自語、或是整天發呆不講話,晚上不睡覺常常天亮才躺下,更嚴重的是會亂跑,家人一不注意就跑出去不見蹤影,這三十幾年來,走失的次數數都數不清,最長時間是一天一夜才找到,目前和他相依為命的弟弟更是警局的常客,時常要去將走失的哥哥領回來,最遠曾跑至楠西、新市、玉井等地。

年輕時父母為他的異常操碎了心,常跑醫院治療,但都查不出原因。家庭本身就是低收入戶,生活貧困,父親也在這段時間內過世,目前已離世三十幾年,僅剩母親照顧兄弟二人,所幸還有弟弟在做噴漆工作,貼補家用。

母親在70多歲時就住到療養院,由政府補助照顧,目前已93歲。自此之後,照顧哥哥的重擔就完全落到弟弟身上,為了要照顧重度失能的哥哥,他沒有辦法再出去工作,近20年來,兩兄弟完全靠著哥哥重度身障的津貼生活。

奇美醫院每個月會派醫生來檢查二次,固定開藥(鎮定劑)給案主長期使用,以穩定情緒。目前家中環境惡劣、生活用品及物資極度缺乏。

日子過得山窮水盡無路可走,望本會能伸出援手渡難關,經幹部查訪屬實清寒給予關懷,也擔憂日後的生活,很感謝太祖慈善會贈送物資,感受到溫暖與關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