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慈善會 清寒家庭求助 → 案號: 22

#照護病房呼吸器維持生命鼻胃管餵食

#兄妹倆重病纏身相依為命

#只為活下去

準備訪談時,得知林先生目前在呼吸照護病房,因呼吸困難而無法脫離呼吸器,需要維持生命!所以只能透過訪談妹妹得知林先生的狀況~

原本從事務農的林先生,兩年前發現扁桃腺癌,又加上僵直性脊椎炎,身體健康一直往下滑,與老婆離婚後,三個小孩跟著媽媽離開,留下他一人,現與妹妹同住!因身體狀況不佳,受癌症影響,身體開始無法負荷,這段期間做了氣切,也需要依賴抽痰機和氧氣機,加上進食困難,只好做了鼻胃管才能餵食!

這些醫療照護及生活起居,全需仰賴同住的妹妹,,但妹妹本身也罹患了咽喉癌,慶幸的是有經過化療、電療而控制好病情,沒讓身體健康受影響惡化。目前需要定期追蹤,再加上要照顧重病纏身的哥哥也無法出去工作,家裡的經濟有限,生活全需靠哥哥領有的「中度身障手冊」補助維持生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