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慈善會 清寒家庭求助 → 案號: 21

#重度憂鬱女只求三餐溫飽

#精障封閉內心暗黑避風港

#憂鬱情緒生命的最後如何走下去

○霞姐姐在去年腦中風之後,時常會忘記事情,如訪談過程中詢問她有幾個小孩,起先也是說不知道…忘記了~

幸好有村長夫人對他們家的了解給予我們資訊,包含身上有什麼疾病也說不知道,如去多想頭就會痛,所以我們也無法得知太多…

沒有幾坪大的小房裏,簡陋到數得出來的幾件傢俱以外,睡的床塌陷著,控制不住憂鬱情緒時充當封閉自己的避風港…

患有重度憂鬱症,完全不喜歡與人交談,姐姐看起來的精神狀態也很不好,而先生因為慢性病因素也一腳截肢裝著義肢,所以夫妻倆皆無法工作,僅靠身心障礙的補助(一個月八、九千過活),為了維持生命,不敢言苦,只能勇敢面對人生…

平常回診靠小孩接送,因為不愛與人交流,僅依賴小孩,目前房子為租賃,一個月費用五千元,生活起來也是很困苦,睡覺的地方是木板拼草蓆,一切都很簡陋,然而深陷無力改變的困境時,每天縮睡在房裡,不斷加深的憂鬱情緒時,唯一可以逃避、療傷、封閉內心的暗黑避風港!

面對生活的困境,更擔心著長期如此反覆壓抑憂鬱情緒的臨界點!感嘆著何時能從內心裡走出來…

之後姐姐表示她想休息了…只希望能三餐吃的飽就別無所求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