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慈善會 清寒家庭求助 → 案號: 5

阿嬤夫妻倆目前已七十多歲,平時生活皆是靠著每個月四千多元的國民年金過活,雖有二個兒子,但一個已不幸離世很久;尚有一子,領有中低入戶証明,也許久找不到工作。雖有結婚,但目前和老婆分居中,因無力扶養二個幼兒,目前孩子是跟著媳婦生活,家境屬實清寒、生活困苦。

阿嬤因之前不小心跌倒嚴重傷到膝蓋,目前雙膝無力,行走需要拐杖幫助,要定期到安南醫院注射玻尿酸治療,因雙腳無力抬起跨坐,也無法用機車載送,鄉下地區每次都要辛苦等醫院交通車,或是坐計程車來回,一次就醫交通費用就要好幾百,也是非常沉重的負擔。

雖然醫生建議手術,但因年紀大風險高,醫療照顧費用等考量,加上鄰里內又有失敗案例,更加深阿嬤的恐懼,也想著就這麼一天過一天就算了,現在也是數日子等時間到…

此案主要需求在生活物資協助,讓老夫妻倆可以自給自足,互相照顧,目前只求三餐溫飽,不給小兒再造成負擔。
(照片經本人同意可以公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