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慈善會 清寒家庭求助 → 案號: 6

開朗樂觀的林阿嬤,今年已經80多幾,平日生活以撿回收為主,一個月大約可有5百多元收入,雖然在我們眼中非常微薄,阿嬤卻覺得非常知足。

她是一位偉大的單親母親,老公在小孩還是小學時就因工作過度過世了,留下6個嗷嗷待哺的兒女,阿嬤就這樣辛苦扶養這些子女長大,經濟條件有限當然也影響學習發展,兒女們剛長大一些就迫不得已趕快就業,大兒子是油漆工,因現在就業環境不佳,薪水低廉且不穩定,還有2個尚在讀幼稚園的幼兒要養。5個女兒,一個不幸過世,三個已出嫁,只剩一個小女兒在家。

訪談過程中,阿嬤一直很樂觀,她並不覺得她很辛苦,反而很感恩,雖然生活條件結据,要非常節儉的度日,但至少已經把小孩子都照顧大了,現在還可以幫忙照顧孫子。身體上膝蓋已經開始退化,行動不太便利,但她依然十分堅強,感謝社會溫暖幫助。

訪談過程中阿嬤說著說著掉著眼淚,哭著說不出話,孤獨寂寞的心,往往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環境,弱勢度日如年,他們不埋怨但他們需要我們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