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慈善會 清寒家庭求助 → 案號: 19

#獨居房屋破爛漏水老鼠蚊蟲四竄老舊髒亂

#材燒洗澡手洗衣物生活困苦

#無廁所無馬桶捲曲身體睡木板

82歲獨居老人,每月僅靠老人年金7500元生活,本身血糖過高需長期吃藥控制,住在偏鄉山區交通不便,每次回診坐計程車來回,一次就醫交通費用就要好幾百,非常沉重的負擔。

主要阿伯家中熱水器壞掉,洗澡用材燒熱水的方式洗澡,本會也希望幫阿伯裝熱水器,阿伯也不要覺得沒有多餘錢可以支付電費,想這樣就好了。

洗衣機也壞掉,沒有錢修理只能用手洗,也不需要洗衣機怕電費簡單就好,最需要的是『洗衣粉』,這就最大滿足~

僅剩他一人獨居生活,而現在所居住的房子是大哥生前借給阿伯住的,住在山上屋子老舊,屋頂破很大洞只能用帆布蓋著屋頂,但下雨還是狂漏水,屋樑都損壞深怕倒塌,門窗可以壞的都壞了,【老鼠蚊蟲亂竄】,經久失修時常漏雨不敵深山寒冷,老舊傢俱損壞,捲曲的身體,睡在一個木板上,周邊推滿雜物,有些都無法使用了,日常生活機能條件非常差!

【嚴重的是無廁所,連馬桶都沒】,真的不敢想像這樣的生活怎過下去,阿伯只能用個簡單輔助馬桶座,上完再拿出去屋外倒,衣物也常重複穿,目前最需要的還是物資讓本身可以活下!

阿伯說年輕時耕作農物,因穿了別人送的襪子過敏嚴重,留下後遺症,雙腳背到腳踝皮膚都變黑色,最後變成皮膚病,目前擦藥控制!

太太4-5年前因咳嗽看醫生吃藥後,當晚不明原因而去世,雙親於11年前去世,兄弟姊妹也都去世,僅剩他一人獨自生活!

最需要的是物資救濟,生活用品,『洗衣粉』.

眼見著已經不知道如何應變且身無分文,除了我們先行『物資救濟』,面對眼前長期急缺的生活所需與資助,心裡感嘆著同樣生活的平行社會還有著近貧相依卻又無人知的無奈辛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