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祖慈善會 清寒家庭求助 → 案號: 16

用愛溫暖每一個角落,一起行善做愛心公益

{台南–大內區,葉○菊女士 獨居.經訪談了解}

大內區位處台南郊區山地內側,人口老化青年外移嚴重,多有傳統古式三合院民宅,這些乘載悠久歷史的歲月痕跡,也表現在年老失修的破舊房屋上。84歲的陳菊阿嬤現就住在祖先流傳下來的祖屋中,自老公67歲過世後,已獨自生活至今快20年,雖育有五兒一女(一兒不幸離世),但都在外地工作,沒有一起生活。

因年歲已高,目前患有糖尿及心臟血管疾病,每三個月會至柳營奇美醫院回診拿藥。平日生活依靠老人年金及小孩生活補貼為主。因交通不便,生活物資及用品,主要等小孩回來探望時會買過來,或是請計程車外出採買、請人代買等。

曾經熱絡的家庭,在孩子長大出社會後漸漸變的冷清,阿嬤的生活也過得越來越簡單,如今的她只能在冰冷的話筒中汲取關心,盼著小孩休假時回來探望,盼著團聚時的溫暖, 平靜寂寥的度過餘生。

當天關懷內容物:米、醬油、油、衛生紙、罐頭、關廟麵、包麵….等等。一直感恩我慈善會的關懷,真正幫助到我們這些弱勢,非常感恩,道謝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